How To - 如何讓程式自動執行及關閉自己的視窗?

許多朋友在寫完程式之後,甚至做完執行檔之後,依舊有這樣一個問題:如何讓程式開啟時,不需要按下 RUN 的箭頭,而能夠自動執行,同時執行完畢之後自動關閉自己的視窗?

的確,有這樣子的功能設計,才是更貼切一般的應用程式,而非打開程式要自己按 RUN ,結束後還得自己手動關閉

以下為簡單的介紹。


圖片程式版本:LabVIEW 2013
範例程式版本:LabVIEW 8.6


首先先講如何讓程式開啟時,不需要按下 RUN 的箭頭,而能夠自動執行。
基本上只要是編成執行檔,且被設定為 Startup VIs 的程式,在應用程式一開始時皆會自動執行。所以這方面不用擔心,剩下的就是並非 TOP VIs 或是未編譯成執行檔的 VI 了。

簡單的設定,在 VI 編輯畫面右上角的 ICON 上按右鍵,選擇 VI Properties


接下來選擇 Execution 的標籤:


右方有個選項是 Run when opened,將它勾選後按 OK。
接下來存檔後離開,重新開啟程式就可以有這樣子的功能。
同時若開啟這個功能之後,可以利用強制停止的按鈕來停止並進入到編輯模式,或是按下 CTRL + DEL 也可以強制停止

接下來說明的是如何讓程式結束之後自動關閉視窗。
這個有兩個方式,第一個是利用 block diagram >> Programming >> Application >> Invoke NodeFront Panel >> Close 這個功能,加到程式最後端即可。


這樣就可以在程式的最末端執行完畢的時候執行關閉前置面板。

另一種方法就比較暴力,使用 block diagram >> Programming >> Application >> Quit LabVIEW,當程式執行到這裡,就會自動關閉所有LabVIEW的程式。


個人比較不推薦這種方法,因為即使其他的程式尚未存檔,或正執行中,也會被這個元件給強制關閉。

以上是簡單的解說,相關的程式範例在這裡下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