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- 如何在前置面板上顯示PDF文件

許多做資料管理的朋友們都會詢問我這個問題,
在此依照流程一步一步來做講解。


圖片程式版本:LabVIEW 2013
範例程式版本:LabVIEW 8.6


首先,在 front panel Controls >> .NET&ActiveX >> ActiveX Container 選出作為 Active 的容器,並放置在面板上。


接下來在物件上按右鍵,選擇 Insert ActiveX Object...


此時會跳出個對話視窗,請選擇 Adobe PDF Reader,如果沒有這個選項的,代表你的電腦並沒有安裝 Adobe PDF Reader 這個軟體,請至官網下載。


選擇好了之後就會發現物件的樣式改變成這樣:


這時候切到 block diagram 中,在 block diagram >> Programming >> Application >> Invoke Node 中叫出 Invoke Node 來使用。


當你把 AcroPDF 接線接入 Invoke Node 的 reference 接點之後, Invoke Node 會變成這樣:


這時候在 Method 上面點一下,會跳出一排 Method 選項,請選擇 LoadFile


接下來再補上檔案位置的控制元件以及檔案讀取的指示燈即可。


最後在前置面板上選擇你要顯示的 PDF 檔案並且執行,就可以看到執行結果。


在此特別說明,有時候一模一樣的方式接出來的程式,但是有些人會不能使用,
即便我在接的時候有時候也會這樣,查了一下原因,發現是 fileName 的部分無法輸入給 Invoke Node ,導致無法顯示頁面。這部份的原因到底是如何我還在確認中,如果有朋友知道確切的解決方式,在煩請告訴我。如果怎樣都接不起來的朋友,請下載範例程式,目前這個程式經過多人測試應該都OK,但我也無法保證是否會有失敗的時候就是。